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魏化鹏:减刑会否成为落马官员的“特权”

2014年12月1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职务犯减刑假释制度遭到不少诟病,像劳动表现是很重要的客观指标,但职务犯往往受到优待,在积分制减刑模式下,他们的工作更容易获得高积分

  【背景】因狱中表现好,获得7次表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南勇被减刑一年,减刑一年也是每次减刑的最长时间。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杨一民也曾获减刑。服刑期间获得4次表扬,法院最终认定杨一民能认罪悔罪,表现较好,确有悔改表现,对杨一民减刑8个月。有媒体盘点了官员减刑的不同类型,温岭市原市长周建因“积极写稿”减刑,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因“表现良好并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减刑,黑龙江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检举他人”减刑,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