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任建明:“大锅饭”式车补难言改革

2015年01月0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车改革应为对原本应享受公车待遇的,取消公车,提供适当货币化补贴。现在变成了一个“高也不高,但人人有份,总体财政负担也不轻”的方案

  【背景】2014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方案规定,到2014年底,中央和国家机关基本完成公车改革。地方党政机关的公车改革必须在2015年底之前完成。

  近日,有媒体记者通过采访多个中央部委证实,目前中央层面公车封存和补贴发放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务交通补贴已从上个月起开始发放。根据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车补”标准为: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