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成言:纪检体制改革是治本之重

2015年01月05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目标是不断加大纪检监督权力,同时使党委工作向监督转移,主要方向是实现纪检监督权力的垂直管理
成都地铁站台的廉洁广告。东方IC

  【背景】1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系列文章聚焦纪检体制改革。作为“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组稿的第一篇——《立足本届 一干到底》一文指出,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立足本届任期,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到2017年基本完成提出的改革和制度建设任务。

  2014年不仅是反腐持续升温的一年,也是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文章称,改革的本质是组织和制度创新。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目的就是实现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实质是要推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查办案件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等,都连着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