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瑞郎突袭:“打开城门,放难民进来!”

2015年01月16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欧元区实行比较激进的QE,防线恐将面对“无限量”的欧元涌入大潮。与其到时被围得水泄不通被动应对,不如先打开城门让外面的难民进城
位于苏黎世的瑞士央行。 GAETAN BALLY / 东方IC

  李盛|文

  有句英文名言说There is no surprise more magical than the surprise of being loved.意思是“被爱的惊喜最奇妙”,这话放在目前被爱压得正喘不过气来的瑞士法郎身上真正不假。

  2015年1月15日周四,瑞士央行突然发布公告,取消欧元兑瑞郎1.20汇率下限,下调活期存款利率至负0.75%,并且将三个月瑞郎Libor利率的目标区间在负值区域内进一步下移(-1.25%至-0.25%)。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