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郭荆璞:美国页岩油田迎来投资良机

2015年01月16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油价跌破50美元,超过一半美国能源企业的自由现金流将现缺口,但中国投资者投资海外油田仍缺乏竞争优势

  【背景】近日,美国德州一家小型油气生产商WBH Energy LP及合作伙伴因贷款人拒绝提供更多资金,申请破产保护。作为过去六个月中首家破产的美国页岩油公司,WBH Energy的倒闭,引发外界对美国页岩油行业前景的种种猜测。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缺乏对油价下行的足够准备,美国能源公司将迎来破产重组潮。80%的美国页岩油产区在当前油价下已经跌破成本。受WTI油价下行影响,拥有上千家小型民营公司的美国页岩油行业正面临着现金流紧缺、资产负债率高企等生存压力。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各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累计负债自2010年以来增长55%,总额近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