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媚娘封胸谁之过

2015年01月23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电总局在行使行政职权之时固然有不足之处,深究起来则不难看出其是在为我国滞后的影视审查制度买单
范冰冰《武媚娘传奇》剧照。 CFP

  文/张语涵

  由中国影视明星范冰冰主演并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作品《武媚娘传奇》自2014年12月21日在湖南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该剧除了重金打造场景和宫廷斗争情节吸引广大观众外,各位身着唐代服饰的女演员们的“斗颜比胸”也是该剧一大热点。然而该剧在热播一周后却遭遇停播,对此湖南电视台的官方解释为出于技术原因。不过在2015年元旦该剧复播后,观众们发现女性出镜的画面大多被卡在脖子以上,剧中胸部镜头几乎被删减殆尽,部分近景镜头成了“集体大头照”,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对《武媚娘》“下手”的揣测也终被证实。然而广电总局对电视剧播而又剪的理据何在?广电总局在影视管理方面处在怎样的尴尬境地?这一系列由封胸事件引发的诸多问题再次将中国电视剧审查制度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责任编辑:杜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