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吴景明:监管阿里难在何处

2015年01月30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有技术条件下,只要制定严格的内部规则,比如实行更为严厉的保证金或惩处机制,阿里有足够手段可以减少假货数量

  【背景】由假货抽查引发的“风波”,仍在工商总局阿里之间不断发酵。参会人士透露,在名为“白皮书”的会议上,工商总局司长刘红亮曾有更加明确的“行政指导”,比如警告阿里一年要处罚“千八百次甚至几千次”。

  据媒体报道,刘红亮直言:“处罚一例太少啦,你一年处罚千八百次甚至几千次,我觉得太正常啦!每天三千万的交易,你就按百分之一来算吧。”“31个省市区、40万工商人一定会走到这一步,对阿里系平台企业、商家会开出罚单,这是一种常态,等开出罚单的时候,这样的生态才协调才融洽才有持续的生命力保障,因为它们在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