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外国账户纳税合规法案》对中国企业的影响

2015年02月2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FATCA法案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意味着要时刻准备着应对提交文件资料的要求。这些文件资料,可能需要从整个中国跨国集团里的许多分支机构中收集相关数据并进行分析,中国企业应该现在就采取行动,而不是毫无准备地面对FATCA法案30%预提的风险

  Randy Free|文

  2014年7月1日,美国联邦法律“外国账户纳税合规法案” (简称“FATCA法案”)中的代扣代缴条款正式生效。虽然是美国法律,但FATCA法案肯定会对美国境外企业,包括中国企业产生重大的影响。例如:

  · 按照该法案要求,对于美国企业向中国企业支付的某些款项,除非中国收款企业可以向美国企业提供相应的文件以证实其FATCA状况,否则,美国企业需要从款项中把FATCA法案要求的30%作代扣代缴预提(以下简称“预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