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凤阳:参政议政要用什么身份说话

2015年03月1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协委员要有公共关怀,搜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不能是“权威的独白”,要让不同声音都有展示的机会

  【背景】近日,关于政协委员发言或提案夹杂个人利益成为讨论话题。政协委员葛剑雄“喊话”中国前首富李河君,央企巨头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和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也因此争论一番。傅成玉说,“不会以政协委员身份代表中石化利益说话。”

  李河君在政协大会介绍了自己公司的两个产品,葛剑雄认为这是“为他自己的上市公司做免费广告”。“不仅我一个人,其他人也有这样的感觉。今天我知道他的股票在香港的上市股票中大幅度地上涨,这就很不正常。”

  参政议政要用什么身份说话?如何处理个人角色与公共身份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