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司法应为网络著作权保驾护航

2015年03月23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版权侵权如此频繁,问题出在网络版权诉讼成本过高和网络版权诉讼案件忽视了实质正义问题

  朱巍 | 文

  近日,财新传媒为维护自身合法的网络著作权,将搜狐、和讯、新浪和凤凰四家网站诉至法院。包括四被告在内的多家网络媒体,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非法转载了大量财新首发的信息,其中不乏重大独家报道。

  众所周知,重大题材的独家报道费时费力,历经艰辛,对此的侵权却易如反掌,在网络时代只要点几下鼠标即可完成。同样的传播环境,同样的传播内容,如果非法转载不能得到有效禁止的话,网络传播就会变成无源之水和无本之木。长此以往,新闻创作就会枯萎,毕竟,没有人愿意去为别人做嫁衣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