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共享经济时代已至

2015年03月24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共享经济的一个典型案例是Uber,是一种基于应用程序app来为用户提供城市便捷召车服务的企业。与传统模式相比,它完全绕开了出租车公司,直接将司机与寻求搭载的客户进行需求匹配

  【财新网】(作者 Steven Perkins)过剩产能的管理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商品和服务很长时间以来都是在供需基础上以互惠互利的方式进行交易,并通过资源共享来降低成本。这种运作方式一直以来都是在小范围且相对不正式的层面上进行的。然而,现在日益进步的科技正使得大规模共享经济成为可能。

  一直以来有个问题,人们拥有的物品很多时间都是闲置的,不能被充分利用。但有两点当前已经发生了改变。首先是科技的介入与融合,比如移动通讯、社交媒体及分析性应用,使得对少量多余生产力进行共享变为可能;其次是社会心态的改变:从拥有物品到使用物品的转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