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俞可平:政治生态恶化与官本位

2015年03月2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官员仍然信奉“有权就有一切”的封建政治逻辑,把当官和当大官本身视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为了获取权力和维护权力,可以不择任何手段

  俞可平∣文

  政治生态就是社会政治生活的宏观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社会政治生活而言,恰如山青水秀的自然环境对于居民的日常生活一样重要。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作风建设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他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严惩腐败分子是保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必然要求。党内如果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政治生态必然会受到污染。因此,必须做到有腐必反、除恶务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