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京报:不正常干预舆论监督,必然养虎遗患

2015年03月31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京报早在盘古大厦出现土地纠纷案时就有关注,但是却遭到非主管部门的不正常干预,有关方面甚至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派人持公函前来威胁
2008年3月7日,北京,盘古大观顶楼的空中四合院。 郭盈光/CFP

  【财新网】企业以不正常的手段干预媒体舆论监督,是官商勾结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其结果只会导致一些人有恃无恐,让不法行为为所欲为,给社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近日,郭文贵的经历已经是沸沸扬扬,尤其是媒体透露出来的官商、政商勾结,甚至动用公权力为企业牟利的事情确实触目惊心。但是郭文贵的发家经过,并不是没有媒体提出过质疑,新京报早在摩根大厦(即现在的盘古大厦)出现土地纠纷案时就有关注,后来又对其顶楼违章建筑四合院,进行过舆论监督,但是却遭到非主管部门的不正常干预,有关方面甚至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派人持公函前来威胁。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