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纪云:难忘的耀邦同志

2015年04月1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我们现实情况下,领导人想听什么就有什么,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作为高层领导人,必须头脑清醒。耀邦同志经常说,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人,千万不可主仆颠倒

  田纪云

  原国务院副总理

  胡耀邦同志辞世已经16年多了,但人们对他的怀念并未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忘,而是与日俱增,愈加怀念。我所到各地接触的各界各层次朋友,一提及耀邦同志,无不肃然起敬,交口称颂。人们最敬佩的是他那坦荡胸怀、无私无畏、光明磊落的政治品德,他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他那风尘仆仆、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赞颂他为党为国为民立下的不朽功勋。我也发表过《近距离感受胡耀邦》一文,但意犹未尽,本文再补充以下两点,一是耀邦同志不受任何教条的限制,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观点;二是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不搞一言堂,不搞个人崇拜的高尚品德。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