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界定反“四风”的政策边界

2015年04月22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四风”一年半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了遏制,但一些本属于正当的活动也被叫停,理清反“四风”政策边界势在必行
2014年7月11日,江西九江,一豪华私人会所内,餐桌落满灰尘,餐具打包装箱。 章程/CFP

  文|陈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

  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提出反“四风”,即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由于扎实推进,持续跟进,反“四风”效果显著,得到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普遍称赞。一年半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了遏制,党风和社会风气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净化,党的形象也在反“四风”的持续推进过程中得到了一定程度改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