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颜振军: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潮是否可期

2015年05月0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体制内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对推动创新的积极作用值得肯定。但单项政策能发挥的作用十分有限,政府应该同时改革科技管理体制、完善创业环境

  【背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探索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有关政策。《意见》提出,对于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原单位应当根据专业技术人员创业的实际情况,与其签订或变更聘用合同,明确权利义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