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吴晓林:政党协商不该是地方治理的装饰

2015年06月02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政党协商的主要瓶颈是地方未对政党协商做政治上的定位,也未有政党协商的常规性、制度化安排,常见的政党协商往往局限在某些局部的决策通报环节

  【背景】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的署名文章《着力推动政党协商深入开展》。文章指出,要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民主协商氛围,以开阔的胸襟、平等的心态、民主的作风,鼓励不同意见交流和讨论,容得下不同意见,听得进逆耳之言。

  在此前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对政党协商作出专门论述,强调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有事要商量、多商量。年初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作为中共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把政党协商明确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