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家弘:美国为何能管国际足联贪腐

2015年06月0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腐越来越需要国际间的合作,虽然国际足联的腐败问题已经议论多年,但一直得不到处理,这也传递出一个信号,虽然国际足联影响力大,也不是法外之地

  【背景】欧洲当地时间2日晚,刚刚连任国际足联FIFA)主席的布拉特突然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这让深陷腐败丑闻的国际足联,更添一层迷雾。当地时间5月28日,FIFA全体大会即将开幕之际,瑞士当地警方突然逮捕了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弗瑞·韦伯在内的6名FIFA高级官员。当天晚些时候,警方人士公开表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并未涉案。

  追查国际足联腐败的真正力量是美国,早已不是秘密。本次的涉案人员,将被引渡至美国受审。美国司法部对14名被告发起47项指控,总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美司法部长林奇表示,9名国际足联官员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收受来自体育营销公司的贿赂,中饱私囊。如果罪名成立,14名被告将最高获判20年监禁,并被没收非法所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