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手机界人事巨变,一个时代的结束

2015年06月1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信没有人比王翔看得更清楚,外企的黄金时代已过去,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开始。要在这个时间点选择目前最大的“风口”

  孙昌旭 | 文

  昨日(6月10日)晚间,小米官方发布新闻,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离职,加入小米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战略合作与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同时高通官方也发布新闻,世纪互联总裁孟璞,其也是前高通员工,将重新回到高通,担任中国区董事长。

  这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和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在一周多前,笔者已从几个渠道确认了这一手机界重要的人事变动,并在个人新浪微博和个人微信中都提到,当时很多人来问这是什么样的人事变动,但基于职业道德,我不能在官方发布之前提前公布消息。现在终于可以来分析一下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