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施正文:财政资金为什么会趴在账上睡大觉

2015年06月1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资金能长年“趴”在账上,根本上是由政府财政预算编制不合理、执行不到位、缺乏问责导致的

  【背景】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讨论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盘错存量资金议题时,李克强总理指出,现在有一些地方和部门的财政拨款长年“趴”在账上,但另一些地方,却有大量民生工程亟需资金,比如引水渠建设、仓容建设、农村电网和棚户区改造等等,这样的项目既能带动消费、投资,同时又改善民生,财政要优先给予支持。总理表示,“一些地方钱拨下去了,再迟迟不开工,我们就要依法把那些趴在账上多年的财政拨款收回来,调到那些中央已经确定的重点项目上去,调给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地方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