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澳自由贸易的未来

2015年07月0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产业结构非常重要,因为“基础设施”的定义超过了通常定义的范围,即运输、能源、通信、资源物流,而扩展到环境、农业以及旅游等产业,在这些领域两国的投资合作将会高度互补
2012年6月21日,宁波港,繁忙的集装箱码头。PETER PARKS/东方IC

  【财新网】作者:麦凯(Huw McKay)(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国际经济学家)

  对澳中关系而言,这是互动频繁的12个月。首先,习近平主席于2014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在此期间,双方共同宣布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和悉尼将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消息;其次,《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于6月17日正式签署;随后一周,澳大利亚宣布将于6月29日在北京签署协议条款,成为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57个创始成员国之一。澳大利亚也成为亚投行的第六大股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