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牛凤瑞:通州行政副中心会带来哪些变化

2015年07月1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应是部分北京市行政机关搬到通州,建设重点会集中在文化、教育和社会管理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背景】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提速,通州成为焦点。7月10日至11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会议指出,要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论证,加快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还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了北京2300万的人口控制目标,这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

  通州作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详细规划尚未公布,操作流程和步骤也不为外界所知。事实上,在此之前,关于通州行政副中心的相关报道已经广为流传,比如,有媒体就报道,“北京市四套班子(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将在今年国庆前夕全部由城区迁往通州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