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解放人才有创新

2015年07月17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人的自由问题,释放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思想能力和创新能量,只有这样才能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可能

  文∣李文 北京智蹼动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真正做到企业内部的创业创新,该如何激活员工,也就是解放人、释放人?

  中国当前最大的闲置资产是什么?是工厂?是设备?是汽车?我认为都不是,根据我的观察,眼下最大的闲置资产是——人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发现有大量优秀的人才正经受着被体制所束缚、被中心化独裁式的层级管理所压制、有创造力也无处发挥的痛苦,这比停工停产的机器设备更让人心痛!所以我们正在做的,就是要通过项目化管理的内部变革,让这些闲置的人才获得做项目的自由,为他们配套资源并授予权力,这就是一次最大的资源开发和能量聚变,不仅会改变企业的命运,更能改变中国千万创新创业者的窘境。这在当前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