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天津新闻发布会出了怎样的问题?

2015年08月17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将此事与之前发生的三个相关事件(分别是2012年6月30日发生的天津蓟县莱德商厦火灾、2010年11月15日发生的“11·15”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大火和2012年7月21日发生的“7·21”北京特大暴雨)中的政府舆情应对予以对比,以分析天津新闻发布会的得失

  何新田 魏耀奔|文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

  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2015年8月15日上午9时,天津港爆炸已致112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21人;95人失联,其中85人为消防人员;住院治疗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

  事件发生后,引发国内媒体与公众的强烈关注。事故首先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新媒体上快速传播,旋即成为全国性热点突发事件,随着外媒记者现场报道,事件成为CNN、BBC等多家媒体的头条新闻,引发国际舆论热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