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以平常心办一届“节俭冬奥会”

2015年08月1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申办报告已经充分体现节俭办赛的理念,关键在很好落实
2015 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大会举行,北京获得2022 年冬奥会举办权。Joshua Paul/东方IC

  文|陈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京张冬奥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员

  2015年7月31日,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申办成功,一个重要因素是民众很高的支持率。按照北京市长王安顺在申办时的讲话,“北京的民意支持率最高。全国92%的民众支持申办2022年冬奥会”。但与2011年申办夏季奥运会99%的中国民众支持率相比,这个支持率下降了7%。也就是说,按照中国大陆2014年底13.6亿人口计算,不支持率8%,意味着不支持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民众总人数超过1亿人。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