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德兴:去行政化后的足协谁来管理是关键

2015年08月18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足协调整改革方案,从制度上对足协的去行政化做了系统梳理,为中国足球改革奠定了基础。改革能否收到实效,要看具体执行政策的人

  【背景】8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公布《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根据方案,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调整改革后的中国足协既是团结全国足球组织和个人共同发展足球事业、具有公益性质的社会组织,又是根据法律授权和政府委托管理全国足球事务、具有公共职能的自律机构,承担了体育部门在足球领域的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