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手机银行“八大金刚”保安全

2015年08月20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短信验证基础上增加手机指纹、一机一密、数据加密、通道加密、刷脸识别、手机令牌等安全认证方式,可以增加手机银行的安全防护。同时,也应通过大数据探索客户端用户的交易行为、手机使用习惯等智能判断风险度,匹配相应认证手段
资料图:移动支付。 南山/CFP

  孙中东|文

  作者为上海华瑞银行首席信息官

  作为一个金融移动应用,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银行的APP如何在不牺牲客户体验的情况下保证安全?这包括交易平台从客户端到服务器端、从通讯层到应用层实现了高级别的安全认证手段。

  我认为,可以使用八大安全认证方式,称之为“八大金刚”。对传统的登陆/交易密码控件进行了强化升级,并在短信验证基础上增加了手机指纹、一机一密、数据加密、通道加密、刷脸识别、手机令牌等八大安全认证方式。这种组合拳式的安全认证构成移动应用所独有的安全体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