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新时期特赦的政治与法治意义

2015年08月2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即将迎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我们认为,这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宪法规定的特赦制度的创新实践,具有重大的政治与法治意义

  高铭暄 赵秉志|文

  作者:高铭暄,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北师大刑科院特聘教授;赵秉志,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北师大刑科院教授  
  在举国上下为共圆“中国梦”而努力追寻的新时期,在即将迎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我们认为,这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宪法规定的特赦制度的创新实践,具有重大的政治与法治意义。

  一、新时期特赦的政治意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