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隆国强:新常态下中拉合作未褪色

2015年08月3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常态下中国将继续拉动拉美对中国的出口,同时在旅游业、飞机制造业、基础设施国际产能合作、技术创新和革命等方面,中美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增强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升级、增长动力转变等新变化和新局面。这些变化将给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合作带来哪些机遇?

  在8月28-29日召开的“探索新的发展之路:中国与拉丁美洲的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认为,新常态下中国将继续拉动拉美对中国的出口,同时在旅游业、飞机制造业、基础设施国际产能合作、技术创新和革命等方面,中美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增强。

  此外,在经济增速放缓、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发展问题上,他认为中拉面临着许多共同的困境,双方应互相借鉴和交流经验,强化南南合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