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地方债启动限额管理 养老金入市方案落地

2015年09月01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全面追踪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项目,展示各个领域改革的真实进度,具体请看《新一轮改革赛程表——三中全会目标落实追踪》
养老金配图。 豫民/CFP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地方债启动限额管理 第三批置换额度落地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外界关注的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锁定16万亿元,预计债务率为86%。 此议案的获批,意味着我国依法启动对地方政府债务的限额管理,为地方政府举借债务设立了“天花板”。

  此次获批的2015年16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即为目前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该限额由两块构成,一块是截至2014年末的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5.4万亿元,一块是今年3月全国人大批准的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6000亿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