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郁建兴:为何再提地方改革“允许试错”

2015年10月15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创新和探索的动力下降,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无法承受风险。要容忍地方探索带来的风险,允许犯错误,这是平衡顶层设计和地方探索很重要的原则

  【背景】10月1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习近平在会议上明确强调,中央通过的改革方案落地生根,必须鼓励和允许不同地方进行差别化探索。基层改革创新要尽可能多听一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尽可能多取得第一手材料。

  会议还提到对改革创新考核评价机制,“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营造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郁氛围。”在此之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提出“争当改革促进派”,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对地方改革新思路的提倡,日渐清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