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红力:国家安全制胜在金融

2015年10月2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是国家安全的时代内涵,发挥金融引领作用已成为践行“总体安全观”的核心命题

  张红力|文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国人都需要关注并尽责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新概括、新论断和新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回应了人民重大关切,对于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家安全外延扩展而内涵收敛,始终围绕着利益这个核心在运转。作为最大化国家利益的关键手段,金融贯穿于实现“总体安全”的各个层面和进程始终。随着科学技术加速进化,金融发展日新月异,金融不仅是社会资源配置的核心手段,还对价值形成、产业变革、社会演化、文化传播、信息交互和生态变化产生深远影响。可以说,金融是国家安全的时代内涵,发挥金融引领作用已成为践行“总体安全观”的核心命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