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地方党政语境如何用“妄议”

2015年10月2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何为“妄议”,目前尚未有相关细化规范出台。不过,“妄议”一词在2014和2015年,已多次出现在地方党政大员的讲话或文件之中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规定,对于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将给予严惩。这是条例新增的重要内容之一,意在加强政治纪律约束。

  何为“妄议”,目前尚未有相关细化规范出台。不过,财新记者发现,“妄议”一词在2014和2015年,多次出现在地方党政大员的讲话或文件之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