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谢绍东:东北须加强雾霾预报管理

2015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来看,针对空气污染问题,东北地区政府部门应当重点加强雾霾的预报和管理。这也是过去被忽视的问题
2015年11月8日,辽宁沈阳PM2.5浓度爆表

  【背景】近日,东北三省遭遇严重雾霾污染。据媒体报道,在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有11个。其中,沈阳市达到六级严重雾霾污染程度,全市PM2.5均值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局地雾霾指数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11月9日,环保部已向媒体通报了东北地区雾霾污染相关情况。

  沈阳当地报道称,沈阳上空被浓重的灰白色烟霾笼罩,能见度不足百米,空气中有明显的烟雾味儿,行人则大都佩戴着口罩。市民反映:“出门感觉空气辣眼睛、嗓子难受。”另据新华网报道,11月8日,沈阳市环保局已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红色)预警,但绝大多数市民对应急预案的启动毫不知情,建筑工地仍顶着停工禁令继续施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