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

2015年11月1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凡属不符合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无论如何也不能去干,不管给多少利,也不能陷进去,否则一陷进去,一辈子就毁了

  胡耀邦

  我们党处在第一线的同志,包括我在内,一般地有这么个弱点,就是接触群众太少,到基层干部和工人、农民、学生中间去得太少,同各族人民交谈和征求意见太少。有些同志只愿意接触自己熟悉的人,对党外人士,对知识分子、港澳同胞,怕沾边,特别是对那些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对犯过错误的人,接触甚少,或者不敢接触。接触面太窄了,这不好,这个缺点一定要改正过来。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密切联系群众,这是毛主席提出来的。但是,他老人家自己后来也做得越来越少了,听不到不同意见。这是一个极其严重的教训。我先从这里讲起。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