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谭小勇:体育政府要还权社会

2015年12月08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体育行业的计划痕迹依然明显,比如,管办不分、政事一体、政会一家、体育社会组织空心化、政府直接参与体育市场运作、体育资源由政府垄断等等
2015年8月10日,河北石家庄体工大队,十岁的王晓迪在做体操训练。 Peter/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我国还是一个以计划经济为主要特征的管理型体育政府,不仅管体育,还办体育,实行‘举国体制’下的金牌战略,体育社团无不寄生于政府,少有独立的体育社会。”近日,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体育法年会上,上海政法学院体育部主任谭小勇教授积极呼吁加强体育行业自治。

  目前,体育行业的计划痕迹依然明显,比如,管办不分、政事一体、政会一家、体育社会组织空心化、政府直接参与体育市场运作、体育资源由政府垄断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