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孙中伟:依靠农民工消化楼市库存是否乐观

2015年12月1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能提前或同步建构起充分的公共服务,中小城市很难摆脱“鸡肋”身份。即使有些人在那里买了房,也未必能居住,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农民被套牢在那里

  【背景】中央再提楼市去库存。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化解房地产库存,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2015年以来,中央多次表态去库存。

  根据统计局数据,截至2015年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637万平方米,环比10月增加1004万平方米。对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多个重点省会城市,库存压力相对没有那么大,去库存也相对容易,难点在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去库存能力弱。与会议精神相关,去库存也便具有了更为明确的指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