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民众经济信心指数:谁喜谁悲

2015年12月2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产阶级的当前和预期的经济信心指数要高于低收入群体的经济信心指数;社会低收入群体对经济的当前和预期的信心相对不足
 

  紫金传媒智库|文

  整体国民经济信心指数为56.68(经济信心指数的数值大于50,即表明调查对象对经济形势趋于有信心,数值越高,信心越大),未来经济信心指数为65.72,相比同期其他国家信心指数,这一指数提示:总体上,民众的经济信心呈乐观状态,特别对明年的乐观预期普遍好于今年。

  2015年作为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首个年份,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闭幕不久之际,江苏省重点新型智库——紫金传媒智库面向全国发布重要研究成果:中国民众的经济信心指数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