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重估中国

2016年01月25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商会的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表示,美资企业感觉受欢迎程度较之前一年有所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繁琐的官僚问题、政府流程的不透明性、政府过度管控及缺乏监管

  文 |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 吉莫曼

  追溯到1919年中国美国商会到创立伊始,那时还在离北京故宫不远一处四合院里办公。然而多年之后,中国美国商会已代表着最优秀的美国企业,这些企业承载着数十亿美元的在华投资,提供几十万的就业岗位,也为中国人民带来世界水准的创新理念和技术。

  在这份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里,中国美国商会呈现了近来对于商务环境的若干关注点。经济、法规以及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是在华营商的外资企业最主要的挑战。虽然中国持续位于外企的重点投资的目的地之一,但是较少的企业计划提高在华投资。这些企业将会继续在创新和人才方面的投资,但是将更加熟虑和谨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