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经济“推绳子” 看淡美股投资黄金

2016年02月0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经济开始“推绳子”的背景下,选择投资黄金和现金将是不错的选择

  张鹤千|文

  香港投行股票销售员

  美国开始“推绳子”

  最近金融时报发表了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人Bridgewater(AUM820亿美金)Dalio的一封公开信,“现在是经济周期/短期债务周期的第7个年头了, 而且这样的周期一般只有7-10年。同时,我们也走到了长期债务周期的尾声,这样的周期一般有50-75年”。“我想说明的是,用钱和借债来促进支出增长的作用是有限的。当这个限度到了,这就是长期债务周期上升期的结束。

  1935年,这种情况发生了,当时把这个叫做推绳子。”(注:推绳子Push On A String是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提出的。如果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失去了让消费者花钱或者投资的作用——这样的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就像推一根绳子一样没用。)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