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白首回应论文抢发:张生家夺占课题

2016年02月22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鲁白授权财新网刊发此文。引发中国科学界极大关注的北大、清华学者“论文抢发事件”发生已近半年,在此文之前,当事双方学者谢灿、张生家多次通过媒体发声,但另一重要参与学者鲁白一直沉默

  【编者按】五个多月前的2015年9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主办双周刊《科学通报》英文版发表了一篇关于动物磁感应受体蛋白方面的论文,通讯作者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学术带头人张生家。然而,这篇论文的刊发引发了巨大争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者谢灿认为,张生家违背了学术道德,在谢灿发现磁感应蛋白(MagR)的原始论文尚未发表之时,用从谢灿处获得的MagR,未经同意私自“抢发”了有关MagR应用的论文,并未给自己以合理的作者署名。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

热词推荐:
雷洋案最新消息 法国恐怖袭击 黄色电影 英国脱欧公投时间 首都 北京 日元升值的原因 财新网 加勒比海领海争端 问题疫苗 万科 中考 工商银行 洪灾 南极臭氧空洞减小 雷洋尸检结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