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应对经济新常态需调整宏观经济政策

2016年02月29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一段时间所出现的宏观调控效果下降和强政策刺激带来严重后遗症的问题,并不是政策松紧程度、具体工具选择和传导机制方面的问题,而是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的整体性问题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文

  我国现有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已经无法适应经济新常态的特征以及大调整、大变革和大开放战略的要求。也正因为此,过去一段时间所出现的宏观调控效果下降和强政策刺激带来严重后遗症的问题,并不是政策松紧程度、具体工具选择和传导机制方面的问题,而是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的整体性问题。

  为此需要思考如何调整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在探讨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的调整战略时,尤其需要关注我国经济在新常态中出现的新变化及其风险,特别是我国国际收支平衡模式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