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德国联邦法院的年度工作报告什么样

2016年03月1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内容上看,德国联邦法院的工作报告除了公布法院审理的基本情况之外,更重要的内容是将过去一年中重要判决进行总结与体系化,同时公示当前正在审理的重要案件及其意义

  周子实|文

  德国马普刑法所博士生

  2016年3月13日,全国人大听取审议了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的年度工作报告。

  这两份报告对上一年度全国法院系统与检察院系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其中包含的大量法律数据是法律研究者们所关注的重点对象。

  今年最高法院的工作报告包括了依法履职情况、深化司法改革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三大板块。除了数据之外,典型案件、制度建设等也都是该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联邦法院也有类似的年终报告。除了在附录中列举各级联邦法院的工作量数据外,每年报告主体内容都是以某个主题进行展开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