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小川:产能过剩的产生及其化解

2016年03月18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从金融行业角度来讲,去产能和去杠杆是相互联系的。如果能够更好地发展直接融资、降低债务杠杆,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使未来结构调整和企业重组变得更容易一些

  周小川 | 文

  注:本文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16年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的发言,来源为金融时报

  参加这一组讨论,听了大家关于产能过剩和转岗就业等方面的发言,很受启发。大家提出了很多重要意见,非常值得研究。今天,我发个言,主要讲讲产能过剩的问题。

  消化过剩产能,特别是在消化过剩产能中如何保护好职工的利益,如何解决好转岗、再就业等问题,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也是非常复杂和综合的问题。无论是从政协双周座谈会,还是国务院制定经济政策包括研究结构性改革情况看,都很重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