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营银行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2016年03月31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营银行因不同的股东资源、区位环境、经营团队等因素造就了不同基因,常态化发展的民营银行需要具备弯道超车的能力才能避免卷入同质竞争的逆流
 

  【财新网】(特约作者 孙中东)近日两会期间记者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发展民营银行受到民间资本的高度关注,2014年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总体运行平稳,为传统的市场带来新的活力,由于民营银行数量规模较小,整体效果还不明显,但取得了较好反响,到2015年末五家行资产规模达794亿元,负债651亿元,各项监管指标达标。

  对于新设民营银行,到目前为止按照积极审慎的原则推进试点工作,目前已经有12家进入论证阶段,下一步将推进政策辅导和与政府的会商等工作,后续还将按照成熟一家批准一家的原则推进新设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