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贝莱德主席:负利率政策带来风险

2016年04月19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长放缓、科技变革,加上社会和地缘政局不稳定等因素,正使得投资者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劳伦斯·芬克)经济增长放缓、科技变革,加上社会和地缘政局不稳定等因素,正使得投资者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更令人忧虑的是各国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以求振兴经济增长的举措,严重损害了全球储蓄者的利益,也成为了投资者追求收益的诱因,驱使他们转投流动性较低及风险水平更高的资产类别,带来潜在金融和经济风险。

  科技与地缘政治的交错影响改变了能源的供应状况,市场仍在消化能源价格大幅改变所带来的新格局。除了能源价格受影响外,科技发展也重塑了全球就业市场的形态,并持续影响着多个行业,甚至是整个社会的运作。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也具有全球影响力。美国的企业盈利质量正在下降,2015年破纪录的股票回购举措推动了的企业估值,反映了企业屈服于短期主义,舍弃建设性的长线发展策略。最后,选举政治也为全球市场增添了不明朗因素──美国总统选举德国大选陷入两极化;西班牙、加拿大等政权交替;巴西的国内丑闻,以及英国将于六月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种种形势都将令市场持续波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