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创投委对决基金业协会,PE监管权争议何在?

2016年04月23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热潮之下,中国创投委突然建议停止实施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管理人员从业资格考试,背后隐含的是私募股权基金监管权的合法性问题

  一非|文

  就在大家以各种段子喜迎号称大咖最多的一次考试的当口,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CVCPEA,“中国创投委”)突然发声,提出建议停止实施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管理人员从业资格考试,市场一片哗然。

  不少人可能对此会颇感陌生,但在时下风头正劲的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AMAC,“基金业协会”)之前,一直是该机构在PE/VC届担当自律盟主角色。直到2013年6月27日,中编办的一纸通知,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监管权划归证监会,结束了持续多年的发改委和证监会之间的争论,这家发改委主管的行业协会才随之失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