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在法治框架内有效回应“雷洋事件”

2016年05月10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应该可以公开的信息包括,当事人雷洋到底有无违法事实;执法过程是怎样的;处理程序进展情况,如哪些部门已经介入,尸检程序准备如何实行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青年学者雷洋“涉嫖”被控制后身亡,家属提出质疑,引发舆论热潮。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方微博5月9日晚间的通报,是在查处卖淫嫖娼过程中,民警将涉嫌嫖娼的男子雷某(29岁,本市人)带回审查时,“该人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该人采取了强制约束措施。在将该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该人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雷洋家属对警方所称死亡原因、死者手机里位置信息被删以及警方在死者身亡两小时后才通知家属、拒绝家属对遗体拍照留存等多个事项均表示异议。雷洋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生前就职于北京某经济学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