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北京吸毒人员青少年占比大

2016年06月0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的吸毒人员构成“外地籍人员多,京籍人员少”,外省籍吸毒人员大约占所有吸毒人员的2/3,从地域看,主要以黑龙江、河北、吉林、四川、内蒙古籍为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自2008年《禁毒法》实施以来,北京市的吸毒人员一直呈上升的趋势,从有统计数据以来,北京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数量翻了一番多,特别是2013年以来,增幅急剧上升,毒品消费的形势严峻。”6月1日,北京社科院发布的《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5—2016)》指出,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共29558人,比2013年同期的24435人上升21%。

  报告总结了当前北京吸毒人员五大特点。第一,外地籍吸毒人员占比较大。北京市的吸毒人员构成成分上存在着“外地籍人员多,京籍人员少”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