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读懂“黑石” 看清PE

文|官巨
2016年06月02日 08:44
黑石挂牌前,将原先并表的基金移至表外,同时强调不会触及40%的证券投资红线,其主要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员工持股,避免用于投资。明确将其管理的私募基金LP投资者的利益置于公开发行证券的LP投资者利益之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黑石(Blackstone Goup)是全球PE老大。知道黑石不一定懂PE,不了解黑石肯定不懂PE。5月11日的福布斯杂志以《华尔街不可阻挡的力量》为题对黑石进行封面报道。文中写到,黑石等PE已经取代高盛和JP摩根等投行成为新一代华尔街之王。结合这篇文章,简要回顾黑石的发展历程以及上市历程,有助于我们追本溯源,更好地认识PE行业,更好地了解国际上对PE行业的最新监管动态,更好地发展我国的私募基金行业。

  一、黑石的创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